早川秋

欢迎向我的提问箱发送问题,我会以早川秋的形式回答。

“为啥留这么怪的发型啊?”姬野前辈在身后说。“这是和狐狸契约的一部分....”我耐心的重复一遍之前回答过的话。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姬野前辈对自己的发型产生了极大的兴趣,同样的问题问了很多遍,我的回答也是一直重复着。然后前辈就会不断的在身后要求我把头发束起来的那部分给她,她也申请拿到一部分。“不行的。”我说,心里只剩下对于前辈想要头发的不理解和无奈,好在这次结束对话后她再也没有提过。


一连过了很多天,在公安的社交活动基本上都是每周和姬野前辈在家里围在桌边喝一次酒。这次也和往常一样,我和前辈围坐在桌边,拿着罐装啤酒碰了杯,嘴里聊着公安的八卦,生活的琐碎。啤酒罐堆在桌角不断变多,酒精也涌上头顶让反应变得迟钝起来,姬野前辈的酒量依旧比我多出太多。点燃最后一支烟吸完后,自己靠在地板上失去了意识。


叫醒自己的是刺眼的阳光,手指揉搓发涩的眼睛靠在桌边张望着,前辈已经不见了踪影。走向洗漱台前的几步感觉脑后变轻许多,姬野前辈在门口露出半个脑袋盯着自己,心中顿时感到不妙。我皱着眉头看向镜子,然后陷入了长久的沉默,好像被暂停时间一般愣在原地。曾经熟悉的自己现在看起来那么陌生,房间里寂静无声,只能听见窗外偶尔发出的鸟叫声。


“前辈....”我压抑着怒气喊躲在门口的人。“动手的是喝醉的我!放过清醒时的我吧!我会收做传家宝的!”听完对方的忏悔后靠在墙边点燃香烟尝试着平复头发被剪的心情,思考很久发现也只有原谅对方这一条路可以走,还有太多把柄被前辈握在手里。随后朝着对方挥挥手示意自己已经原谅她了,叹口气转身继续早晨的洗漱环节。

评论(4)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