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川秋

欢迎向我的提问箱发送问题,我会以早川秋的形式回答。

每年都会去北海道几天给家人上坟。


今年也不例外,上午的时间用在给小混混和帕瓦准备接下来两天左右的饭菜,单手做饭变得很不方便,不过总比没有手好很多,我会慢慢适应的。帕瓦依旧害怕暗之恶魔,从昨天半夜断断续续闹到早晨,两个人都没怎么睡好觉。电次从房间里走出来说,一边侧着头看见饭菜摆了很多盆在桌面上。“翘辫男难得做了这么多好吃的东西,不过分量是不是有点多?”我望向他,没有继续这个话题,转而开始告诉他目前公安人员的伤亡和去向,公安死了很多人,四课几乎所剩无几,特异一课和二课派来的人也......


和电次的闲聊由一声叹息结束,自己吃完饭后坐在沙发上打开电视机。电次继续专心哄帕瓦吃饭,直到帕瓦吃完才拿起碗去洗碗池收拾。我听见声音回头看去,不知不觉间电次也成熟了很多,不再像以前的小孩子脾气了。傍晚时分收拾好了旅程要用的东西放在一边。我们约好一人睡三小时,轮流照顾帕瓦,随后电次和帕瓦回了房间,留我一人靠在沙发上点燃了一支烟。


未来恶魔出现的越来越频繁,我会不时的看见血腥的画面,和它说过的“结局”一模一样。地狱里帕瓦和电次还有其他同伴一个接一个倒在地上时,自己又重新感受到家人和姬野前辈在面前逝去时的感觉。手指捏起打火机和烟,犹豫片刻又将它塞回烟盒中。我想保护他们....他们....和爸爸妈妈还有大洋一样,电次和帕瓦也是我的家人,我想要保护他们。还有两年能活了.....从未有过的失落感朝我袭来,与以前使用卡斯毫无负担的心境截然不同,现在的我只想活的久一点、再久一点。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和以往一样临近上坟的时候就会想到很多烦心事的原因,自己躺在熟悉的房间里反而越发难以入睡。未来的结局和惨状都摆在面前,杀死枪之恶魔的想法也随着和电次帕瓦相处的日子一天天磨灭。我不后悔,哪怕献出余下的寿命也好,我只想让他们能感觉到幸福和快乐。失去意识前脑海里只剩下这个念头,随后便沉睡过去。


叫醒自己的是准备出发的闹钟。托电次的福,帕瓦一整晚都没有再因为暗之恶魔而吵闹。等端了早餐摆上桌后,我对他们说出了后两天去北海道上坟的安排,然后详细的说明了饭菜从冰箱拿出来到放进微波炉里的所有步骤,鞋柜上也留下了零钱给他们应付突发情况。意外的是电次和帕瓦大声反对并且要求和我一起去。火车还有不久就要发动了,为了避免计划被他们彻底打乱,自己赶在售票截止前补到两张车票。猫咪拜托了岸边老师照顾,关于照顾猫咪的谢礼他只回答了“酒”字,我们牵着手走上开往北海道的火车。


电次和帕瓦又在车厢里吵闹起来,我丝毫没有感到惊讶。起因是帕瓦独吞了电次那份车票附带的便当。自己尽量克制住想下座揍他们的欲望压低声音让他们安静下来,周围乘客用一种像是在看对孩子管教不当的家长一般注视着自己,只感觉浑身不自在。火车到站后转的下一个交通工具是轮船,我们站在甲板上看着被傍晚阳光照射发亮的海面。盯着海面发呆的时候听到了呕吐声,不好的预感从背后袭来,电次嫌弃的告诉我帕瓦吐在甲板上了。电次和帕瓦的吵闹一直延续到大巴车上,他们一人双手拉在吊环上和运动员一样把双腿伸向车顶,另一个在座位上欢呼大喊,好像是在什么运动赛事上观看表演一般。熟悉的眼神又看过来了.....我濒临崩溃的走了过去给他们一人一拳咬着牙告诉他们大巴车上的礼仪规范。下车后朝着记忆中的墓园走去时,已经疲惫到没有心思去管身后拿着雪球砸自己的两个混蛋了。


就是这里了,我说。然后拿出提前准备好的水和手帕将落了不少灰尘的墓碑仔细的擦干净。我有很多话想和爸爸妈妈还有大洋说,但还是张了张嘴,叹了口气便沉默在碑前一动不动。伫立许久才回过神来双手合十为父母和大洋祈祷着希望他们转世可以过的更好一些之类的祝福。


一切收拾完毕后猛然发觉刚刚还在吵闹的电次和帕瓦都没声音了,转身才看见两人就站在自己身后嚼着什么东西。吃的什么....?犹豫几秒后自己还是开口了,得到的答案是他们刚刚从别的墓前和乌鸦争夺来的贡品。我再一次为他们的举动感到无奈,一时间竟不知道说什么,又叹了一口气。心里只觉得和他们出门一趟比处理恶魔还要疲惫。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