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川秋

欢迎向我的提问箱发送问题,我会以早川秋的形式回答。

“秋君,不要死哦,希望我死掉的时候你也能为我哭一下。 ”姬野前辈在消失前对我说,血与泪混在一起弄脏了她的脸,我想伸手去擦,但又像是被掏空了内脏一般动弹不得,随后和她的衣服一起飘落在地面上。这句话贯穿了我与她成为搭档一千多天的每一个日日夜夜,她是希望和我一起去民间当猎人的,从拿到卡斯开始,我就明白了使用它的代价,只要能复仇就好,杀掉枪之恶魔就是我活下去的理由。姬野前辈却不同意我的想法,不到万不得已的情况下绝不允许我拔出它。


意识从小混混和帕瓦争抢苹果的动静转醒,过长的昏迷时间让自己有了不真切的感觉。抓着最后一点希望开口询问四科的存活人员,得到早已心知肚明的答复后重归于沉默。手掌不自知攥紧了床单,心脏好像被一分为二般被夺去了装有姬野前辈的部分,我想大哭一场。


姬野前辈死掉了....


第一次与姬野前辈见面的时候是在墓地里,她的右眼与右手缠满了绷带,我是姬野前辈的第六任搭档,之前五位都死掉了,因为都是没用的杂鱼,所以全都死掉了。初次见面也没有太多话题,聊的内容也无非是之前的经历,直到她对我说出那句话:“秋君,不要死哦。”我没说话,心却随着这句话跳动着。


没有入行前绝对体会不到公安任务的残酷,今天还有说有笑的同事明天可能就会尸骨无存,危险的恶魔无处不在。我和姬野前辈一起工作了三年,虽然我早就做好了和任何人告别的准备,但还是会因为亲近关系的后生或者前辈的离去而落泪。我想我是可以接受自己死亡的,偏偏看不下去别人的苦难。


卡斯告诉我还有两年能活,失神片刻后叼起一支烟,打火机在关键的时候打不着了,想喊前辈借火时却意识到有关于她的记忆永远停留在那一天了。恍惚间听见“啪”的一声,抬头朝那个方向望去,是姬野前辈微笑着向自己举起打火机,你还是来了啊,前辈。我把烟放在床单上又重新捏起紧紧夹在指缝中,拼命咬住下唇只发出呜咽的声音,眼泪却啪嗒啪嗒落下,打湿了床单。


前辈,再等等我,我马上就来见你了....


评论(2)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